少年乘风起 未来皆可期 ——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集锦

Publisher:学前教育Release time:2023-12-01Times of browsing:198

 实践教学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,旨在使学生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特点,提高职业素养,增强专业实践能力,了解行业需求,培养职业认同感,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自2023116日起,88038威尼斯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在校生开始了为期四周的教育见习活动。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,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往见习基地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月的见习。此次见习活动分别在合肥市明皇家园幼儿园、合肥市信地城市广场幼儿园、合肥市春晖里幼儿园等几所幼儿园进行。

 在入园的第一天,各园园长向见习生们介绍了本园的发展历程、办学理念及园所的特色。同时,他们还详细地向见习生们强调了作为教师,在幼儿园内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,并告诫学生要牢记尊重幼儿、关心幼儿、服务幼儿等教育理念。园方领导表示,通过这次见习活动,希望见习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特点,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,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。


(信地城市广场幼儿园领导指导安排我校见习学生工作)

(春晖里幼儿园举办的见习生欢迎会)


   


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西藏生在见习工作中表演传统民族舞蹈《桑瑟桑啦》)


(见习学生观摩幼儿园优秀教师课程《美丽新疆》)

(见习学生制作的环创作品)

(见习学生环创工作中)

(见习学生给幼儿园大班学生授课《十二生肖》)


(见习学生带幼儿进行课前活动)


(见习学生在幼儿园进行公开课活动)

(幼儿园为我校学生颁发最具潜质实习生奖)


(幼儿园为我校学生颁发优秀见习生奖)


(优秀见习生代表发言)

 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。经过一个月的见习,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,熟悉了幼儿园工作特点,并通过见习能把所学的基本理论、专业知识和技能、技巧综合运用于学前教育和教学实践中,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、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。

 教育见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,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和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。这不仅增强了他们的职业意识,还为他们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(实习生观摩幼儿园早操活动)

(实习生观摩学习园内优秀教师授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