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——纪念“九·一八”事变92周年主题班会

Publisher:学前教育Release time:2023-09-19Times of browsing:187


2023年9月18日是纪念“九·一八”事变92周年。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。在“九·一八”事变92周年到来之际,我院开展了以“勿忘国耻、吾辈自强”为主题的爱国教育主题班会,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洗礼。

班会上,各班班长紧紧围绕主题展开,班长通过PPT和视频讲解,带领着大家重温历史事件。92年前的9月18日,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,东北三省沦陷,中华儿女遭受惨无人道的蹂躏,亿万同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。作为中国人,我们不能忘记历史,侵华日军的罪恶决不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,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历史、勿忘屈辱。

青春只有一次,革命先辈们挺身而出的担当、前赴后继的奋斗,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,反而经过岁月的淬炼熠熠生辉,照亮后来人前行的道路。通过本次主题班会,让我们解了中华民族那段悲壮的历史,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”的志气,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。